close

自信演說&自在表達~讓你在台上侃侃而談       王東明老師

 

演講心得

你在看我嗎?每當我站在台上,最不喜歡的就是因為自己講得無趣,導致台下沒人願意和我互動,台下話講得再頭頭是道,上台後腦袋也只能一片空白,嘴角抖、手抖、腳抖、聲音抖都很正常,即便大家看不出來。

老師首先教我們,想要上台侃侃而談,首先就要敢和人四目相交,所以第一個教我們的就是黃金一點+微笑,黃金一點不是眼睛,不是眉心,而是眉心延伸到後腦相對應的那個點,我回到辦公室後就等不及嘗試了,結果因為我站著他坐著,立刻被說眼神不聚焦XD(角度問題),所以我就換了個眼神相對的方法,先看對方的眉心後,然後視線直線串透過去的那個點(大家可以自己試試)~

演講中,老師給了我們很多練習的機會,幾乎每位學員都上了台,而我最印象深刻的是,老師一開始給我們兩兩一組,一個扮演A,一個扮演B,A跟著老師稱讚B,B只要講兩個字:「真的」。讓大家一開始有點尷尬卻又笑得很開心,我覺得老師這樣做是因為,要上台,就得先有自信,覺得自己講的好,才能真的講的好。

以上和大家分享,希望大家有一天在台上都能好自在。

 

主持心得

這是我主持17場以來,第一次只單純分享經驗,覺得很緊張,希望自己像次能再把故事敘述得更有趣,然後自己在台上可以更放鬆,希望能營造出和學員閒聊的氣氛。

 

三個優點:

1.有笑容

2.有私下和學員多認識、多互動

3.學員有回應我那沒有期待大家回答的問題(超開心)

 

三個改進

1.移動還是太頻繁

2.卡詞

3.滿緊張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1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