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科技新貴到徒步環島~科技人 vs.台灣人

曹晏誠老師

 

筆記
一、我在科技業學到的事
  1.如何完成一個專案
    計畫->開工->開發->測試->除錯->發表
  2.單打獨鬥vs.團隊合作:如何領導一個團隊?
    主動積極、做事有邏輯、能說服人(尤其是當你升遷後,要能留住下面的人)
  3.為甚麼他們都在講股票?
    一來員工分紅拿到的是股票,二來公司分紅費用化,也就是說公司賺錢才能分紅,導致這些科技業工作者年薪下降。
  4.應該找怎樣的工作
    理想工作的定義,對勞方而言,是合理的薪水、成就感……等,但資方卻會問你說,你覺得自己值多少錢?你不做,外面有很多新鮮的肝……
(郡軒:難怪這麼多勞資糾紛,要把人當人看嘛)

 

二、難道我這輩子就只能這樣嗎?夜夜爆肝的生活我還能做多久?
  1.你的時間是有限的,人生不應該窮得只剩下工作
    所以老師就去當了背包客,當背包客是一個自我探索的好方法
  2.去做吧!大不了只是被當作一個笑話!
  3.只是出門前別讓父母擔心了
    想想別人之所以擔心你的理由,其實他們會擔心你是因為愛你~

 

 

心得

 

郡軒總是說自己是個自我實現者,在尋找自己人生的意義,我從小就沒有特別甚麼東西,真要說的話,大概是撒嬌吧?喜歡黏著,哈哈。

 

高中以後參加許多校內外活動,知道自己喜歡服務人群、好為人師,立志要讀師大,在地理系和特教系之間選擇了地理系,然後還是心繫教育,抱著要知道很多領域東西的想法來到協會學習,心裡想的事不能局限自己,不然我以後能教學生甚麼呢?在協會聽了有70堂的演講,接受了電話行銷的洗禮以及講師的培訓,發現自己繞了一圈,還是喜歡教育,只是更明確的知道自己想做象協會這樣激勵人心的教育,而不是教教科書,想想有些老師雖然只是教書,卻也能讓學生學到人生,就覺得自己還有好大的進步空間。

 

人生不該窮得只剩下別人的建議,很多的問題你的內心早有答案,只是還沒有適當的衝擊把它引發出來罷了。

 

人生需要適當的等待、理性的叛逆、勇於走出舒適圈的堅持……

 

主持心得

第一次嘗試,用老師寫的文章來當作介紹老師的內容,想過要節錄,只是真的很精彩,想不到哪裡可以縮減,學員一開始聽得滿有興趣,但後來有些恍神,果然文字和說話是不同的,下次會注意。

 

三個優點

1.嘗試新的主持方式

2.和老師的想法滿有共鳴的

3.很開心能夠跟大家分享

 

三個改進

1.主持時不小心講太多自己的想法,讓老師感嘆把他要講的都講完了(超級大錯誤)

2.氣氛有些小小的感性,只是這樣接老師好像不大適合

3.講到後來有點心急(我還是有點急躁,呵呵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1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