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面試秘笈~自我介紹技巧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楊智為老師

*ppt請自行上官網下載,加上本場有錄影,所以不做筆記整理

自我介紹的目的就是讓別人記住你。(講完了……呵呵)

一講到自我介紹,就講到許多人的傷心處了,感覺就是比誰比較會掰一樣,反正你講的是真是假,第一次見面的人哪知道啊!尤其對於從小到大沒受過自我介紹訓練的孩子,他們不是質不好,只是不知道別人想聽的是甚麼,更不要說教他們去問人了,答案就是大家也都不知道(我以前試過……除非你身旁有高人)。

所以今天坐在這裡學習,感覺滿不錯的,楊老師一向很會教,今天看到許多人面試的樣子,突然覺得我們的新蝙蝠是奇葩……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位夥伴直接說預計會待一年,我想想假如是我,大概立刻請他離開。

我已經不知道自己第一次面試時是甚麼樣子了,其實剛開始接待講師時,我的心情就像在面試一樣XD,現在已經有越來越習慣跟很厲害的人在一起的感覺了,比較煩惱的是自己話題不夠廣,若是遇到輕鬆式的面談,我大概不會覺得太輕鬆。不過現在有了不少面試經驗,緊張當然還是有的,只是在應對上心裡有底多了,等自己這份工作穩定下來後,應該會再去找一份彈性的兼職吧!

最後,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,美好是留給努力過的人,成功是屬於最堅持的人。先去整理整理自己的特色,為自己準備一份基本款的履歷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1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